友情链接|加入收藏|徐医门户

当前位置:徐州医科大学公共实验研究中心 首页 正文 文章正文

电子显微镜平台

作者:张敏     来源: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18日 09:40     点击:

电子显微镜平台包括透射电子显微镜及扫描电子显微镜。

电镜室现有FEI Tecnai Spirit G2 Twin透射电镜一台。同时,配有扫描透射工作模式配件(STEM),以及OXFORD Instruments X-Max能谱仪。利用该设备可以进行薄样品(60-80nm)和厚样品(150-200nm)的TEM和STEM观察,以及生物样品中元素的能谱点分析、线分析及面分析工作。另外,与之配套的制样设备可以完成高品质、高保真的生物薄样品制备,是徐州唯一的生物特色电镜平台。

电镜室于2015年新购入全国第一台FEI Teneo Volume Scope扫描电子显微镜,既可以出色地完成常规的扫描观察,同时其内置钻石刀可以实现样品的连续切片及三维重构(Z轴分辨率可达到10mm)。另外,与之配套的制样设备(修块机、临界点干燥仪、镀膜仪)可以完成高品质的扫描电镜样本制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