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加入收藏|徐医门户

当前位置:徐州医科大学公共实验研究中心 首页 正文 文章正文

我校举办新增研究生导师培训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19日 10:23     点击:

8月17日,我校成功举办2019年研究生导师培训会,新增研究生导师以及各学院、培养基地研究生教育管理人员500余人参加培训。校长郑骏年教授出席培训会开幕式,副校长曹君利教授致开幕词,开幕式由研究生院院长高灿教授主持。

培训会上郑骏年校长首先作了《学科建设的实践与思考》的专题报告,他结合个人学术成长的经历和肿瘤学科发展的历程,分析了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培养的关系,为导师带教研究生提供了学科建设的整体思考;空军军医大学(第四军医大学)神经科学研究所所长、教育部“长江学者”武胜昔教授作了题为《科研选题与思路创新》的报告,他结合研究生培养目标及特点,指出创新科研选题思路在导师带教研究生过程中的重要意义;曹君利副校长作了《科研基金选题与撰写》的报告,他通过分析科研基金选题与撰写的特点和技巧,强调导师在服务学校内涵建设的过程中应做好研究生带教工作。

培训会还邀请我校麻醉学院博士生导师张励才教授,基础医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高殿帅教授分别从“导师与研究生的关系及责任”和“临床研究常见的设计类型”两方面,与新导师们分享了自己的研究生带教经验。

培训会第二阶段,研究生院院长高灿教授就“研究生培养相关政策”进行了全面系统解读;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李辉部长向新导师介绍了国家及学校研究生教育立德树人制度要求,并结合实际强调导师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校外研究生培养基地代表汇报了各自研究生培养工作的开展情况。

研究生院院长高灿教授为通过考核的导师代表颁发了培训结业证书和导师资格证书。麻醉学院张红星教授作为新增导师代表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自己将以实际行动认真践行导师职责、为学校培养更多优秀的研究生。

学校一直高度重视导师队伍建设,定期开展研究生导师业务培训。此次培训也必将有助于各位新导师系统全面地了解学校学科建设和研究生教育现状及相关政策要求,更好树立研究生培养“第一责任人”的意识和“立德树人”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郑骏年校长出席开幕式并作专题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