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加入收藏|徐医门户

当前位置:徐州医科大学公共实验研究中心 首页 正文 文章正文

徐州医科大学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暨党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0年05月17日 18:18     点击:

徐州医科大学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暨党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2020-05-14 11:47   来源:校纪委

5月13日上午,我校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暨党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校党委书记夏有兵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季红代表学校党委和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宣布第二轮党委巡察工作巡察组组长授权任职和任务分工。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峰作工作报告。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郑骏年主持。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  

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峰作题为《健全完善监督体系 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为建设高水平医科大学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简要总结回顾了2019年学校的纪检监察工作,并对2020年纪检监察工作做出部署。王峰书记指出,要认真落实中纪委、省纪委决策部署,协助党委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健全完善学校监督体系,在深化改革、提升内部治理水平中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建设高水平医科大学提供坚强保障。 

校党委副书记季红同志宣读了中共徐州医科大学委员会关于第二轮党委巡察工作巡察组组长授权任职和任务分工的通知。 

校党委书记夏有兵在讲话中要求各二级党组织要加强政治建设,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深化作风建设,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健全完善制度,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夏书记指出,推进高标准校内巡察,一要提高认识,切实增强落实巡视巡察新部署新要求的思想自觉,二要强化担当,以巡察工作推进管党治党责任落实,三要忠诚履职,推进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巡察工作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始终坚守以师生员工为中心的价值取向、要严格依据校党委巡察工作实施办法,按照巡察授权的范围、权限、方式开展监督,重程序、讲规矩,明界限、严约束,确保巡察经得起历史和实践的检验。夏书记强调,在上周公布的2020年中国大学排行榜中,我校位居215位,继2019年比2018年前进31个位次之后,今年又较2019年再次前进32个位次。今年开始,我校还被列为江苏省一流大学建设单位行列。虽然学校事业发展呈现不断加速趋势,但我们必须清醒的认识到,在建设特色鲜明、水平先进的高水平医科大学征程上,“我们现在所处的,是一个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的时候”,决不能做龟兔赛跑中盲目自大的兔子,也不能因为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的优越感而成为井底的青蛙,更不能因为联合国世界人居奖、中国十大幸福城市的舒适,而成为温水中的青蛙。面对省内更高水平的高校竞争,面对疫情过后世界竞争格局的调整,面对即将开启的光辉灿烂的“十四五”,我们需要进一步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任务,不断完善优化学校治理结构,提升治理能力,为提前完成学校第一次党代会提出的各项奋斗目标,提供正确的政治引领、不竭的思想动能和坚强的组织保障。 

郑骏年校长就贯彻会议精神,推动学校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要及时传达学习,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和校党委全面从严治党的安排部署上来;二要强化组织保障,各级党组织和主要负责人要按照会议部署,结合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清单,细化具化责任内容,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强化“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责任意识;三要坚持问题导向,把本单位全面从严治党现状和师生员工的思想实际摆进去,见思想、见提高、见发展,进一步增强全面从严治党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最后,校领导和各二级单位负责人代表签订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会议采取网络视频直播的形式,主会场设在学术报告厅,全体校领导、校党委委员、校纪委委员、正处级及以上干部、党委第二轮巡察组成员、三所直属附院相关领导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二级学院、各单位、各部门设分会场,同步收听收看主会场会议实况。          

校党委书记夏有兵讲话

          

校长郑骏年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季红宣读文件

校纪委书记王峰作报告

          

签订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大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