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加入收藏|徐医门户

中心概况

中心简介
组织机构
中心主任
中心展示
地址:徐州市铜山路209号
邮政编码:221004
电话:0516-83262065
邮箱:ggsyyjzx@xzhmu.edu.cn

当前位置:徐州医科大学公共实验研究中心 首页 中心概况 中心简介 正文内容

公共实验研究中心简介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0年03月10日 点击:

徐州医科大学公共实验研究中心是我校公共实验研究服务机构,坐落于我校科教楼BD座一层,占地面积3000平方米,仪器设备总价值3000余万元,由基础实验研究平台和大型仪器设备共享平台两部分组成,采取“集中建设、开放共享、专管专用”的运行模式。

指导思想:公共实验研究中心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遵循科技发展规律,突出制度创新,统筹规划,以共享机制建设为核心,以现有科技资源优化配置为主线,以实验研究中心条件建设为抓手,持续增强学校科技创新服务能力,按照“建设、提升、共享、服务”的基本思路,立足徐州医科大学的医药生物特色,将公共实验研究中心建设成为我校高精尖的科技公共服务平台,助力学校科研水平和服务社会能力的显著提升。

主要职能:为我校有相关需求的师生提供研究条件、实验技术指导与服务;为重点学科(实验室)建设、高水平科学研究和高层次人才培养提供先进技术平台。

中心有电子显微镜平台、形态学平台、细胞生物学平台、分子生物学平台、医学高分子材料平台、小动物行为学平台、电生理平台、质谱分析平台。拥有透射电子显微镜、扫描电子显微镜、激光共聚焦显微镜、高分辨质谱仪、实时荧光定量 PCR仪、流式细胞仪、多功能酶标仪、蛋白荧光检测仪、活细胞成像系统等大型仪器设备,完全可以满足基础医学、生物学、药学领域的科学研究。

中心现有专职员工12名,其中教授1名,副研究员1名,高级实验师3名,助理研究员2名,实验师2名,助理实验师3; 其中博士学位5人,硕士学位7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