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加入收藏|徐医门户

当前位置:徐州医科大学公共实验研究中心 首页 正文 文章正文

公共实验研究中心在《Chemical Engineering Journal》杂志发表最新研究成果

作者:张敏     来源: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21日 10:21     点击:

近日,我校公共实验研究中心电子显微镜平台黄庆利副研究员课题组在纳米材料磁共振指导下多模态肿瘤治疗研究方面取得重要进展。相关研究成果发表在化学及工程学科顶级学术期刊《Chemical Engineering Journal》(中科院一区Top期刊),题目为“A novel intelligent PANI/ PPy@Au@MnO2 yolkshell nanozyme for MRI-guided‘triple-mode’ synergistic targeted anti-tumor therapy”。徐州医科大学为该论文唯一单位,电子显微镜平台助理实验师张敏为第一作者,第一临床医学院本科生李宝龙为共同第一作者,黄庆利副研究员为通讯作者。

本研究设计合成新型纳米材料PANI/ PPy@Au@MnO2,该材料融合了无机材料和有机纳米材料的共同优点,具备良好的生物相容性、低毒性、高载药率、良好的药物控释体系和较高的肿瘤靶向性、光热转化效率和磁共振成像能力等,可以实现在磁共振指导下的乳腺癌多模式联合治疗,效果显著。该成果的主要工作均在公共实验研究中心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