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加入收藏|徐医门户

当前位置:徐州医科大学公共实验研究中心 首页 正文 文章正文

我校师生在第四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创新创业大赛中喜获佳绩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9年07月22日 17:11     点击:

7月18日至20日,第四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吉林大学举办。我校医学信息与工程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及第一临床学院共计提交参赛作品12项。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六项作品脱颖而出。其中,“基于结构域的细菌蛋白质组比较分析:独特性、相互作用和暗物质”获得一等奖,“通过12株宋内志贺杆菌的基因组数据分析其耐药性与毒力的关系”“肺癌中LncRNA的表达及其与预后的相关性”获得二等奖,“生物可降解塑料聚羟基脂肪酸脂合成酶的分类及进化研究”“卡尔曼综合征致病基因ROBO1/2的发现、鉴定及生物信息分析”获得三等奖“基于医学文献大数据挖掘的药用植物精油科普资讯网”获得创业类三等奖。

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创新创业大赛是首个国家级大学生生物学科竞赛。本届比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生物技术、生物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食品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高校生物学教学研究》编辑部联合主办。本届大赛自2019年4月份启动报名,历时四个月,共有来自复旦大学、四川大学、吉林大学、南开大学等全国291所高校的3987个项目、19844名师生参赛。经过资格审查、初赛网评、复赛网评和公示等环节后,最终168所高校的425项作品进入决赛。

近年来,为更好地促进学生综合能力培养,进一步提升学生创新创业实践技能,我校积极为学生提供科研创新条件,大力推广本科生导师制,鼓励学生尽早进入实验室和课题组参与科研工作,以期为具有学科交叉背景的复合型临床医学及医学科学研究人才的培养打下坚实基础。相信在校领导的带领以及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徐医学子在明年的赛事中一定能够取得更多更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