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加入收藏|徐医门户

当前位置:徐州医科大学公共实验研究中心 首页 正文 文章正文

超薄切片机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0年05月20日 22:17     点击:

仪器名称:超薄切片机

型号:UC7rt

仪器介绍:Leica EM UC7配备有Ergo-Wedge适应结构的M80体视显微镜,可根据不同使用者的身高和位置调节镜头高度和角度;其特有的共心式移动观察系统,无论使用钻石刀还是玻璃刀,都能够提供最精确的对刀控制;无震动重力切片原理,可以切出30-100nm的超薄切片;在切片观察上,一些低水面的切片都能清晰的捕捉,比如Lowycryls树脂切片或者干切片等; 在照明辅助上,体视镜下方位置配置了四种不同类型的LED灯源,来应对不同的操作场景。

主要技术指标:超薄切片:由于透射电镜的电子束穿透组织能力很弱,所以对样品的厚度要求非常的薄(一般为30-100nm),所以需要用到超薄切片,超薄切片机可以对样品连续切割形成若干超薄切片组成的条带,可以对每个切片进行观察分析,还可以对这些切片进行三维重构,用于观察三维空间胞内细胞器或蛋白分泌等研究;半薄切片:经甲苯胺蓝染色后可以非常方便获取样品的截面信息,精确定位到所需观察的组织部位。

主要功能:超薄切片广泛应用于生物样品、有机高分子材料,无机粉体材料的透射电镜观察,超薄切片机可以轻松获得纳米级的切片,对金属材料和无机非金属材料也有较多的应用。